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环境教育与伦理》课程培养大学生绿色低碳意识获《光明日报》专题报道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518

(供稿人:丁方)近日,湖北经济学院《环境教育与伦理》课程在《光明日报》(2022年01月14日 01版)与大家见面了。

湖北经济学院有3万多学生,低碳生活在学校管理中显得尤为重要。2021年春季,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潘淑兰开设《环境教育与伦理》课程,并要求每个学生每周至少花两个30分钟观察校园,在慢观察中记录真实体验并形成调研报告。调研报告最终以海报形式呈现并在学校开展“校园绿色生活的调查报告”优秀作品展。各调研小组成员现场讲解、宣传。那一组组数字触目惊心,在校内外引发广泛的讨论。

我院邓毅院长指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绿色低碳生活的意识与习惯需结合课程实践。学院教学改革走绿色发展之路是正确的选择。

副院长蒋昕表示,《环境教育与伦理》是一门具有价值引领意义的课程,把绿色低碳理念种在大学生心里,引导年轻一代理性审视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问题,以负责任的态度力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把上好环境育人的大思政课贯穿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强调,学校将下大力气采取措施培养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唤醒更多青年学生关注节能减碳,从身边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