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召开针对大二各班班干部座谈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948

 

(特约通讯员:王啸)为进一步将辅导员责任制落到位,我院辅导员王啸自2016108日——14日,对所负责的大二年级,进行全体班干部分班座谈,了解各班班级建设情况的同时,也发现解决各班委遇到的学业、学习和生活问题。

2016108日——1014日,王啸分别与大二各班全体班干部召开座谈,内容包括班级学风建设、班级凝聚力、班级安全工作和班级管理等多个方面,针对以上方面,每个班级都一一讲述,王啸在听取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与班级之间交流成功经验,包括以下方面:第一、班级学风建设。可通过学习小组,利用晚点名或其他时间集中学习,也可以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大家学业沟通平台。同时,一定注意宿舍学风建设,发挥学霸的带动作用,以一带多形成良好循环。第二、班级安全建设。班级中不仅要注意学生人身安全,也要注意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安全教育与关注。心理委员与寝室安全员是班级安全工作的桥头堡,每个月要开班级安全工作会议,互通信息,也要随时关注班级各寝室动态,对于反常情况要及时汇报班主任与辅导员,将班级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此外,坚持每晚10点的晚查寝制度,将核查晚归不归制度落到实处。第三、团组织生活。每个班都存在班级凝聚力不足的问题,可通过团组织生活等多种活动方式增添班级凝聚力。第四,班委工作方法创新。班长和团支书作为班级主要负责人,应建设一个班干部对应一个寝室的工作方式,实行班级责任制,遇到各种活动、可以更有效的组织班级的同时也加强班级凝聚力。

与班级座谈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更是分享成功经验的过程,班干部们表示收获颇多,以后每个班级应该多多交流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