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苏杨到我院交流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情况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607

(供稿人:高燕)2019年3月19日下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辑苏杨到我院交流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展情况。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教授、副院长毛焱教授、博士教师和湖北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参与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上,苏杨研究员深入解析了当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动态、工作难点和重点。苏杨研究员介绍,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我国第一个正式批准试点的国家公园,其体制建设初见成效,有很多成功经验可借鉴和复制,但是也要看到目前11个批准试点的国家公园各有特色,需要在经验借鉴的基础上,探索因地制宜的国家公园建设模式。

交流会上,院长邓毅教授介绍了我院湖北国家公园研究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和团队成员研究方向。苏杨研究员详细询问了研究团队成员目前在国家公园领域中的研究方向,对每位团队成员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进行指导。在此基础上,苏杨研究员提出湖北国家公园研究中心研究团队建设建议。



(图为苏杨研究员详细介绍目前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