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班主任例会】旅游学院召开2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04

(通讯员:卢红 编辑:王晓梦)2月28日中午,我院召开了2月份班主任工作例会,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军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孔书记首先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9年学生工作应围绕学校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决战决胜2020”来进一步谋划,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素质提升、就业创业、学风建设、信息化建设工作。我院应围绕以上会议内容落实好相关工作。

随后,孔书记就本学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2019年是“决战决胜2020”的关键一年,我院本学期就业工作要达标,要落实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同时校园文化活动要有突破,打造我院的品牌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内容;此外,还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及人物,发挥榜样的作用。

随后,孔书记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各班班主任应尽快掌握学生返校状态,关注学生各方面情况。二、各班班主任需召开一次班干部会议,培养班干部、学生干部各方面能力。三、召开一次班会,就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汇报,对学业情况进行分析,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职业规划,加强班级、寝室层面的文化建设,对相关学生手册上的规章制度进行强调。

最后,孔书记总结道:不管是班主任工作还是辅导员工作,都应该做到头脑有思路,肩上有责任,心里有温度,手上有方法,深入关注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