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学生代表大会】我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89

(通讯员:胡文 摄影员:曹椿焓 编辑:刘超)2018年12月22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群贤楼103会议室隆重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孔军、院团委书记陈瑶、刘超老师及校学生会副主席陈人杰及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到会代表共62人,超过了应到代表人数的五分之四,开会有效。

会议在主持人的宣读下隆重开幕。大会第一项,孔军书记代表我院进行开幕致辞。他希望全院同学在新一届的学生会带领下,振奋精神,努力拼搏,创造新的工作局面。校学生会副主席陈人杰代表我校校学生会发表致辞,一方面希望我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互帮互助,齐头并进;另一方面也预祝我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大会第二项,听取并审议《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草案)。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夏丽青为各位代表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的回顾了一年来我院的学生会工作,总结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并从会员、权力机构、执行机构、班委会、学生干部几个方面明确了学生会组织章程。

大会第三项,学生代表分别组成四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讨论内容为表决是否通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表决是否通过《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表决是否通过《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表决是否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酝酿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成员。

大会第四项,各分团长就讨论议题进行汇报,提出了学生工作的相关提案。紧接着进行学生委员会委员选举,经过两轮差额选举,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成功产生。院团委书记陈瑶宣布此次大会秉持民主、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表决通过了《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与《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并投票选举出了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

王宇航、宁文源、阮肸、李莲英、邱常青、周灵佳、罗奥雨、夏丽青、黄家济

大会最后,陈瑶老师发表闭幕致词。在讲话中,陈老师希望大家牢记学生代表职责,做到以身作则,顾全大局,团结同学,在学生群体中起领头作用,树立服务意识,在工作上有所创新,同时开展好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当好学校与学生的纽带与桥梁。本次会议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管理与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深化了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