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饮食文化节】我院师生参加武汉市首届楚菜博览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70

(通讯:朱熊方 编辑:刘超)12月22日周六上午,我院师生共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武汉市首届楚菜博览会。本届楚菜博览会主题为“叫响楚菜品牌、引领餐饮发展、弘扬美食文化、促进消费升级”,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楚菜背后的楚文化。

到达展馆后,同学们便积极地到各个展区观看,认真了解每个展板所承载的楚菜文化,透过宣传画、宣传册以及现场的展示,品尝每个地方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有的同学驻足在楚地酒展柜前,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品悟这传承千年的荆楚酒文化;也有同学停留于茶展台观赏茶艺识辨各色茶叶,在木桌旁小憩细品楚地之茶;值得一提的是独具特色的黄陂三鲜、荆州鱼糕、天门蒸菜、潜江小龙虾等一系列美味,成功地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目光。大家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通过品尝舌尖上的楚味,更深层次地了解了楚菜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每一种楚菜的背后都蕴含着当地人民智慧的结晶,每一种楚菜都是一道精美的艺术品,都有一套自己的烹饪方法。火候、调料、食材,都需要进行精准的把握。正是千年来楚地人民不断的探索,才形成了这么悠久的荆楚食文化。这次食博展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更是穿越了千年与荆楚食文化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