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校黄璨老师受邀来院开展“国家级基金申报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238

(供稿人:文超)11月18日下午,我院邀请经贸学院黄璨老师在群贤楼103开展“国家级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讲座。

黄璨老师是经贸学院的讲师,博士,研究方向为旅游可持续发展、资源环境经济。在环境科学学报,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environment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2021年黄璨老师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空间组织类型的旅游产业集聚对碳排放的影响机制研究”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资源环境约束对长江经济带旅游产业绿色创新效率的影响机制及对策研究”,在旅游经济与产业研究上有很深的研究造诣和丰富的前期成果。

黄璨老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时的过程、心得、方法与技巧。并结合她的申报书,为大家介绍了她选题的思路、研究的构思、如何提炼科学问题、怎样撰写申报书以及修改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会后旅游学院的老师们与黄璨老师做了深入且友好的交流。

我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下,坚持学习提升,坚持培养新人。隔周组织一次“青年博士论坛”,以讲座、报告、讨论、交流的方式促进青年博士学习交流,提升青年博士的创新思维和研究能力。本次活动是旅游学院对2022年度三大基金申报工作的专题辅导,借此机会动员旅游学院教师积极准备、创新选题、缜密构思、反复论证,争取在2022年的基金申报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