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所被授予首批“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94

(供稿人:孔军)2018年11月30日,湖北省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所被湖北省总工会授予首批“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全省仅20个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入选。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素质,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在湖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人的主力军作用。湖北省总工会决定命名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所等20个单位为首批“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省职工的创新成果,推广了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的先进经验,发挥了优秀成果和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所联合卢永良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每年开展两次中国厨艺高级研修班,2017年、2018年举办了两批注册中国烹饪大师培训认定,承办了2015年—2018年湖北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能等级培训考核,承办了首届湖北省楚菜技能大赛,承办了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世界技能中国行湖北省技能成果交流展,近十年来对湖北产业工人、餐饮从业者1万人次进行了培训。

我校楚菜研究所荣获“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是省、市总工会对我校社会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推动我校为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