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饮食文化节】“楚味”主题征文——弘扬楚菜,传承文化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779

(通讯员:胡文 摄影员:余巧珍 编辑:刘超)12月6日,为进一步宣传饮食文化节活动,增进师生对楚文化的了解,让师生们领略楚文化魅力之所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通过在九华厅、一粟堂门口线下摆点的形式将楚文化带进校园,学子们在趣味游戏中学习与分享楚菜知识。

整个线下宣传围绕“弘扬楚菜知识,传承楚菜文化”主题,通过速猜美食、猜“灯”谜、知识问答一系列游戏活动展开。同学们互猜各大楚菜,不仅有武汉热干面、糯米包油条等风味小吃,更有清蒸武昌鱼、沔阳三蒸等经典楚味名菜,与活动现场气球上粘贴的菜品制作方法相衔接,共同营造出充满楚文化、楚菜知识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知识抢答环节激烈紧张,热闹非凡。

楚文化既是华夏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日常生活组成中的一部分。这样的宣传形式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更是让更多学生了解到楚菜与楚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线下摆点目的是让更多的学子参与到饮食文化节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