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楚菜研究院协办东西湖区乡村振兴中式烹饪培训班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58

(供稿人:陈才胜) 1018日至20日,2021年武汉市东西湖区“就业帮扶行动周”暨中式烹饪技能人才培训班在东西湖区红府新苑举行,共有约1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受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由湖北楚菜研究院曾翔云、陈才胜两位老师承担培训班的主要教学工作。培训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示范与实操相结合,训练与考试相结合,注重基础,突出实效。其中,曾翔云主讲“食品安全与平衡膳食基础知识”,陈才胜主讲“后疫情时期餐饮行业运营模式创新”和“中餐烹饪基本原理与实务”。在学员烹饪技能实操环节,湖北楚菜研究院委派陈如奎、聂昌伟两位楚菜大师负责指导。最后组织中式烹饪综合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并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由武汉市东西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旨在加强农村技能人才培训,助力湖北乡村振兴。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自身的食品安全知识与烹饪操作技能得到了明显提升,并对此次培训班的组织工作和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受邀协办武汉市东西湖区乡村振兴中式烹饪技能人才培训班,是湖北楚菜研究院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项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