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知行合一”:旅游管理系师生190人走进武汉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334

(供稿:高燕;审核:孙浩)20231015,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师和2023级新生共190人赴武汉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行行业参观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有两个环节,首先是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特级导游谷音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文旅融合下研学基地发展历程与未来趋势》;其次是在基地导师的带领下分组参观基地,并对基地基础设施和正在开展的活动进行详细介绍。

组织旅游管理专业的新生们开展企业参观活动,走进行业,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未来的工作环境,促进学生对研学基地活动设计和产品开发流程的深刻了解。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旅游领域的多元业态,也有利于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找准定位。

 

谷音简介: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特级导游,全国导游大赛专业评审员,入选国家文旅部万名旅游英才-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湖北导游名师,湖北省技能状元。自2005年参与湖北省、武汉市重要政务接待活动,为推荐省、市做出重大贡献;2013年开始,深耕研学旅行细分领域,现任武汉市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

光谷·有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湖北省第一批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在建中的光谷未来国际营地首期开放项目。园区内现有劳动教育课程涉及建筑技能训练劳动、园林创意劳动、农业农事体验劳动等领域。


 

(上图为旅游2321班同学与老师合影)

 

(上图为旅游2322班同学与老师合影)

 

(上图为旅游2341班同学与老师合影)

 

(上图为旅游2341班同学与老师合影)

 

(上图为全体师生在参加谷音老师讲座)

 

(上图为谷音老师讲座现场)

 

 

(上图为基地导师为同学们讲解基地产品设计)

 

 

(上图为基地导师为同学们讲解基地产品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