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青年教师李夏薇获2023年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205

1012日,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李夏薇表彰座谈会。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一丹、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祝民,校党委书记高义勇、校长方洁出席。副校长何慧刚主持。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中餐)赛项金奖获得者李夏薇、教练邹志平、楚菜研究院教师代表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方洁致辞并为李夏薇教师团队颁发奖金。她代表学校向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省人社厅、市人社局领导表示欢迎,向李夏薇老师表示祝贺,向教练邹志平教授和团队所有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楚菜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指出学校坚持“顶天立地”的价值追求,在“双碳”经济和楚菜领域影响日益扩大。她指出,学校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拥有一批楚菜大师、烹饪大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烹饪(中餐)赛项金奖获得者,充分反映了学校自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有益探索和实践,走出了具有“经院特色”的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她强调,要认真总结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经验,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力争从学校走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乃至大国工匠。她希望李夏薇老师在邹志平大师及团队的带领下,继续发挥骨干作用,挖掘新人,薪火相传,形成楚菜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李夏薇分享了自己从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一名新生到国家级技能大赛烹饪(中餐)赛项金奖获得者的成长成才经历,以及从世界技能大赛西餐项目到全国技能大赛中餐项目背后的故事,并对省市人社部门、学校学院领导及教练团队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一名技能型青年教师,将继续磨炼专业技能,在学业、专业、职业上持续深造精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影响、激励、帮助更多的学生投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邹志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通过技能竞赛培养技能人才的举措和成效。他说,比赛期间,李夏薇的表现非常出色,最终得奖是学校楚菜大师团队“三代匠心传承”的成果,是我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模式的结果,是我省“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的体现。他表示,团队有责任有信心,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不辜负各位领导的重托,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期盼,力争再创佳绩,回馈省市人社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关心、支持和鼓励。

祝民代表武汉市人社局对学校表示祝贺。她指出,武汉市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将以这次国赛为契机,乘时代东风,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引领,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技工教育特色发展,打造一支爱岗敬业、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大军,不断开创技能人才发展新格局。 

李一丹代表省人社厅向李夏薇老师、邹志平教练和楚菜研究院教师团队老师表示祝贺,对学校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从荆楚大地人才辈出、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技兴荆楚能创未来分享感触。他表示,省人社厅将持续推进技兴荆楚工程,研究完善激励保障措施,扎实做好技能人才工作,加快技能强省建设,努力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劳动者队伍,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才支撑。 

高义勇向李夏薇教师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在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烹饪(中餐)项目金牌意义非凡,为楚莱“走出湖北、走向全国”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高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中发出了“经院声音”,提高了学校知名度、曝光率,也提升了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美誉度、辨识度,有利于学校长远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他代表学校党委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的领导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对人才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加快现代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好楚菜文化传承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学校将以这次国赛获奖为契机,全力为教师教学科研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在资源配置方面给予各类人才更大更实的支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用心用情关心教师服务教师,以良好的人才环境培育学校人才队伍新优势。他希望获奖教师团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接再厉,在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培育培养方面作出更多努力、更大贡献,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人生价值。李夏薇老师展现了新时代向上好青年的靓丽风采,邹志平教授和团队每一位指导教师既传承了老一辈优良传统,又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家精神,在学校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号召全校教师见贤思齐、向楚菜研究院教师团队学习,大力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汇聚全校合力、激发全员活力,全力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