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湖北楚菜研究院协办第五届楚商大会欢迎晚宴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429

(供稿人:李亮宇  曾翔云) 10月21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出席第五届楚商大会的嘉宾代表座谈交流。省领导黄楚平、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杨玉华参加座谈。当晚,省人民政府在东湖宾馆隆重主办“四海一家 楚宴天下”欢迎晚宴,宴请参会的国内外楚商代表和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负责人代表。

“荆沙薯粉裙边”“老罐贺胜鸡汤”“神农高山菌扒”“明炉崇阳贡笋”“泡菜腊味鱼元”等楚地菜肴,以及“粉蒸牛肉烧麦”“武汉热干面”“三鲜豆皮”等特色小吃,从菜单的风格到内容,从菜品的名称到味道,处处展现着鲜明的荆楚元素,洋溢着浓郁的荆楚风味,传递着“鱼米之乡、蒸煨擅长、鲜香为本、融和四方”的菜系特色,给参加晚宴的领导和嘉宾们留下了一段“活色生香、可口可心”的美食体验。那些摆放在餐桌上的精致的宴席菜单,同样颇受青睐,全都被参加晚宴的领导和嘉宾们带走收藏。

此次“四海一家 楚宴天下”欢迎晚宴,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商务厅承办,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出席晚宴的省委省政府领导和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

湖北楚菜研究院和湖北楚菜文化传播中心的研究团队参与了本次楚商大会欢迎晚宴的部分工作。湖北楚菜研究院团队成员、湖北楚菜文化传播中心联系人曾翔云撰写了中国楚菜简介初稿。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不仅参与了欢迎晚宴活动方案的策划,还带领楚菜研究团队加班加点,用心编写了宴席菜品的文字简介,设计并印制了精美的晚宴菜单。这些工作不仅得到了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的表扬,而且体现了湖北经济学院在楚菜文化传播和产业推广方面所具备的基地作用和智库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