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6月8日全球展览日:提升行业价值 传递有凝聚力的声音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634



UFIIAEE的推动下,201668日,国际展览界将迎来第一个“全球展览日”(Global Exhibitions Day)。而且,越来越多的协会和从业者承诺将积极响应该倡议,宣传推广展览业及其突出成就。

 “其实,此前已经有一些国家或地区有类似的活动,旨在感谢参展商、观众、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将这些行动统一在一个共同的屋檐下,将有利于强化信息和扩大影响面。”

可以预见,国内会展行业特别是相关政府部门或半官方机构会拿这个倡议大做文章。

设立“全球展览日”是一件好事,但要特别注意两点:

1)这是由两个展览行业的国际性协会主推的一种“运动”,其核心目的是强调展览会的价值(The campaign will focus on messages that promote the value of exhibiting for companies),因此,主题不应该是“庆祝存在”,而是“强化责任”;

2)对于国内展览业同仁而言,这是一次向政府甚至全民提升展览业公众形象的契机,但要注意,这次运动的范围主要是“展览”,是否应该或可以扩展成“会展日”,值得进一步探讨。

国际展览业协会名誉主席陈先进称,多年来,国际展览界人士一直认为应该有一个自己的节日。今年初,由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和美国展览与活动协会(IAEE)共同倡议把每年的68日定为“全球展览日”,这个倡议得到了全球近二十多个相关协会和组织的支持,今天将会在近四十个国家里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和庆祝活动,有的举办论坛,有的在同时举办的展会中使用GED的标志,有的在网上互相交流一些照片,等等。

陈先进坦陈,发起这个节日的初衷,一是告诉与展览相关机构,如政府、协会等利益相关人,我们展览业对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二是促使从业者借此机会,交流、学习,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

UFI方面表示,“全球展览日”不是一个单一的事件,而是一个邀请。每个人都渴望提升我们的行业价值和传递有凝聚力的声音。不管是作为个人、公司还是协会,你都可以通过参与其中的一部分来做出改变。

我国是展览大国,与全球的交流也应加强,今年是第一次庆祝自己的节日,希望各位关注这个日子,共同为我们的事业努力!期待明年我们能共同来庆祝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