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生态旅游课程建设成果展―“气候变迁”对中国旅游地的影响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34

(供稿人:潘淑兰)2018年10月18日下午13:00-15:00在群贤楼一楼大厅内,潘淑兰老师带领旅游Q1641的六组同学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以“气候变迁对中国旅游地的影响”为主题的海报展览讲解活动,呼吁大家一起重视全球气候变化对旅游地的影响。

组织此次活动的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潘淑兰老师以及选修生态旅游课程的同学。下午13: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邓毅院长进行致辞,他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肯定与支持,也十分鼓励这样创新的教学形式。院长呼吁大家应重视生态旅游。接下来各小组代表进行发言,第一组邵众元同学介绍了广东湛江旅游受气候变迁的影响;第二组罗秀梅向大家介绍了鄱阳湖旅游情况;第三组吕金彦同学介绍了深圳旅游受台风天气的影响;第四组李霖东同学讲述了他们选取的旅游地――科尔沁;第五组刘焘同学说明了黑龙江旅游受气候变迁的影响;最后陈思婷同学向大家简要讲述了海南岛旅游受气候变迁的影响。各组同学发言完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前往各自感兴趣的小组。每个小组前都围绕着不少的老师或同学,大家都认真地听小组同学的讲解,并且填写调查问卷。这次活动采用了前所未有的新形式,让同学们既动脑又动手,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整个展览可说是十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