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670

(供稿人:王晓梦)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2021年6月-7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所属2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在6月至7月份陆续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对落实组织生活会会议程序、严肃会风会纪等提出明确要求。会前,各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动员讲话以及四本学习材料;各党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普通党员之间分别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党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为顺利召开组织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并按照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程序进行评议。支部成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认真整改、加强落实,列出计划,贯彻执行。

召开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优良传统和重要制度安排。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以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督促各支部对照不足深入抓好整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逐项整改、对账销号,以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和综合实力提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