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资深实战派会展专家吴峰先生受邀来我院会展系开展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557

供稿人:邹家雯 编辑:邱敏)10月16日上午,资深实战派会展专家,现任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峰先生,受会展系系主任蒋昕老师邀请莅临我院会展系课堂,开展题为“会展文化符号哲学”的主题讲座。吴峰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从业会展行业12年,策划了中国会展教育论坛、中国会展人力资源峰会等多项重要会展活动,主持过10余场大型活动,任中国会展教育论坛秘书长、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并担任济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6所院校客座教授,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项目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并参加企业家走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约200多场,受益学生及老师10000余人。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板块:文化符号、会展文化、会展符号、应用思考。讲座伊始,吴峰先生以阴阳论道为话题,结合中国汉字展现了符号哲学的意义及运用,并将会展与文化紧密联系,以互动的方式就会展价值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吴峰先生将专业与哲学结合,从“道与术”、“因与果”、“阴与阳”、“真与美”四方面展现了文化符号的哲学应用,利用思维导图,结合技术、组织、趋势,使得会展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一目了然。最后,吴峰先生谈到,经济越发达越需要会展展示,而作为会展人应有三会——“会玩、会展示、会折腾”。结束时,吴峰先生也再次告诫大家要学会去品味人生。

此次讲座,吴峰先生饱含热情,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且蒋昕主任、邱敏老师也亲临课堂,参与讲座互动,与吴峰先生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吴峰先生此次极富深意的讲座,我们会展系同学们对会展符号、文化与哲学等有了更深度的认识及思考,学会利用多维理念,从多角度、多渠道去理解、解读、展示新事物,对会展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