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2018年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揭幕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602

(供稿人:曾翔云) 10月11日上午,由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主办,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湖北经济学院、卢永良技能大师工作室、邹志平技能大师工作室、湖北省邹志平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承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八届全国烹饪(湖北赛区)技能竞赛、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开幕。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中国烹饪协会、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需求、新服务”为宗旨,以“加强技术交流、培训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叫响楚菜品牌”为主题,在技术文件和评分规则上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在理论与技术相结合的基础上,强调过程与结果相结合,注重对参赛选手基本技能、职业习惯、专业素养、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餐饮美学知识等方面的综合考核。

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黄谋宏副厅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第八届全国烹饪技能大赛赛事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贾传刚、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董仕节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是湖北经济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为湖北餐饮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弘扬楚菜文化,推动楚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黄谋宏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举办湖北省楚菜职业技能大赛,是加强楚菜技术交流和楚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具体行动。弘扬工匠精神,讲好楚菜故事,叫响楚菜品牌,努力将楚菜打造成为湖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董仕节校长致辞

黄谋宏副厅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