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月份集中学习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770

(供稿人:王晓梦)8月27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8月份理论学习。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邓毅、孔军、蒋昕、谭志国、陈瑶出席,办公室主任丁方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肖家杰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基础,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

会议重点学习了学校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7月12日,校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代表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作说明。他指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具有极端重要性,这是贯彻新要求的需要,是立足新起点的需要,是直面新挑战的需要,是迎接新机遇的需要。温书记强调,要明确主要任务,建设好专业、好课程、好课堂、好教材、好实验室。“十四五”期间要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完成好全面构建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全面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全面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全面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全面建设一流教学资源,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六大任务。会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落实校党委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着力加强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院党委书记肖家杰从世纪盛典、历史总结、时代号召和殷殷嘱托等四个方面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