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酒店管理系举办2019届中期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286

(供稿人:王晓倩)为提高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质量,推动毕业生高效优质的开展并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保障我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进程,我院酒店管理系于9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文献综述的逻辑与组织》专题指导讲座。讲座由我系王晓倩博士主讲,2019届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晓倩博士从文献综述的写作逻辑主线开始讲起,依次从“文献综述是什么”、“为什么要写文献综述”以及“文献综述该怎样写”三方面进行详尽分析,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和掌握文献综述写作的逻辑思路。尤其在实操性最强的“文献综述该怎么写”的部分,为大家提出“前期准备”、“中期整理”及“后期归纳”各个过程的写作要点及技巧,并以自己的博士学位论文为例,从文献综述的两个基本特质与写作要素“前人研究成果述评”及“自身研究内容分析”进行了示例讲解,帮助同学们加深理解并构建出感官认知。讲座末尾的互动环节是现场答疑时间,多名同学就个性化问题进行了及时咨询与沟通。最后,王老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本科论文写作应该保证的进度时间表,强调个人时间节点控制对于完成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性。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全体与会同学与王老师进行了良好有效的沟通与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对后续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充足的信心,在接下来临近毕业的学习阶段,都将严格按照本次讲座指导的逻辑、方法来有条不紊的完成各自的中期论文,并尽早及时的扩展为一篇合格的学士学位毕业论文,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