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圆满完成中期实训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1377

为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相结合,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质,7月14日-7月17日,我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邓祖涛、梁滨、潘淑兰、王晓梦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神农架风景区开展了中期实训活动。先后考察了神农架大九湖景区、神农架自然保护区、天燕景区和三峡大瀑布等风景区,实训期间学生对导游讲解、旅游规划及景区运营、景区接待设施、景区宣传营销、旅游线路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学习。通过此次校外实训,亲身接触旅游工作的各个方面,学生对旅游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真实了解,既检验了专业知识,锻炼了团结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也在实践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以便于今后更好地学习。

神农架景区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多样的动植物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区。于2016年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也是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批国家公园试点地、国家5A级景区。景区范围广,沿线景点众多,风景优美、接待与配套设施完善,具有极高的旅游价值和科普考察价值,因此选作为此次中期实训的活动地点。

7月16日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5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及带队老师在酒店的会议室召开了本次神农架中期实训的总结会。两位来自宜昌顺达旅行社金牌导游的经验分享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他们用亲身事例为学生和老师们分享了从业十几年来的工作经验。导游小鲁哥结合自己的带团事例告诉学生在带团过程中如何处理突发情况以及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他对于导游工作的深深热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随后导游小望姐用亲切的语言告诫学生,从事旅游行业必须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人格魅力是成功的基石。在分享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提问,两位资深导游也为大家做了详尽解答,整个分享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感触良多,获益匪浅。随后,本次中期实训的指导老师对此次中期实训进行总结并对后续的学习和工作提出建议。老师们提醒大家在此次实训过程要学会思考、学会发现问题,做到有所思、有所想、有所获。

7月17日下午,全部老师及学生乘坐动车返回武汉,至此四天的实训落下了圆满的帷幕,此次实训活动促进学生对旅游行业的认同与热爱,为将来投身于旅游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