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大一学生开展目标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如何学习英语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925

(通讯员:王啸)201636日晚,我院邀请校外事处副处长黄兰为旅游Q1541和旅游Q1542两个班级进行了英语学习讲座。这是我院落实直接责任人工作机制实施细则、开展特色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讲座伊始,由辅导员王啸向同学们介绍黄处长的职务、学习背景和专业背景,黄处长多年的留学经历和获得“湖北经济学院最受欢迎老师”奖项让同学们赞叹不已。随后,黄处长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随时随地听英语、多说多练和情景融入等方法。生动的讲解、和蔼亲切的形象获得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讲座之后,黄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是否参加校外英语培训、如何选择第二外语等问题作了解答。最后黄老师鼓励大家多多参加学校每周四的英语角,多说多听。黄老师贴合学生学习外语实际的建议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为了贯彻落实直接责任人工作机制,我院针对人才培养规律,分年级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针对大一学生实施目标养成教育、大二、大三实施素质提升教育,大四实施就业教育。在明确各个阶段教育方向的基础上,按照直接责任人工作机制实施细则要求,我院将辅导员具体划分到相关年级进行责任管理。其中王啸老师负责一年级学生的目标养成教育。为了细化目标养成教育,王啸老师针对新生的特点,详细制定了各项系列活动,如何学习英语是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