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校友动态

劳模校友杨孝刘分享成长经历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660

(供稿人:谭志国)5月2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校友杨孝刘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劳模的成长历程”,该讲座由该院副院长谭志国主持。

杨孝刘回忆了大学时代在老师的引导下,如何通过实习强化专业技能,增强对行业了解的学习经历。后来机缘巧合,在老师的介绍下,走上职教之路,克服了家庭变故、经济拮据等诸多困难,通过社会实践、企业兼职、专业培训讲座等,进一步扩展了专业知识和行业资源,逐渐在教育教学、专业竞赛、班主任工作等方面崭露头角。经过长期积累,在武汉市和全国两项最高级别教师技能竞赛中均获得了一等奖,囊括了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劳动模范、湖北省师德先进、荆楚好老师等诸多荣誉。教学工作中不骄不躁、谦虚随和,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和学生的高度评价。最后他给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永远不要嫌弃苦难,它是人生一辈子的财富。只有看准方向,不断积累、刻苦劳动,勇往直前,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杨孝刘,男,中共党员,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03级烹饪专业校友,现为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餐饮旅游专业部副主任,中式烹调高级技师、高级营养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志愿者。2009、2012年两次荣获武汉市优秀教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首届“荆楚好老师”、武汉市教师五项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十九届职业技能大赛状元、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武汉市劳模、武汉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四次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十余次受邀参与全国、省、市进行信息化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