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深入基层下寝室,排忧解难促成长 ——记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访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92

(供稿:李鸽 审核:孙浩)为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寝室工作,科研处处长刘国武、保卫处副处长孔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艳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郭倩倩4月份相继深入学院班级、寝室联系我院学生,围绕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刘国武与栎四620学生进行了座谈。在了解学生的科研需求和困难后,向同学们分享进行科学研究所需要的品质:一是要保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勇于突破思维定势的藩篱,向权威挑战,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二是要吃苦耐劳,谦虚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的打好专业基础;三是保持定力,贵在坚持,遇到难题不轻言放弃,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着探究问题的真相。刘国武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积极参加学术会议、讲座,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作为本科阶段的研究论文可积极向《藏龙学刊》投稿。

孔军与栎四601寝室学生开展交心谈话。寝室五名学生党员,即将离校开展中期实习,孔军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有“清零心态”,从基础做起,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二是保持学习的状态,向实践学,向前辈学,掌握行业需求,提升个人能力;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是党员的身份,服务群众,立足岗位,认真工作。最后,孔军结合近期校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叮嘱学生,要紧绷反电信诈骗安全之弦,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透露个人隐私,不轻易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张艳伟与枫一409寝室的学生开展深入交流。通过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勉励学生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刻苦学习、勤奋钻研,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要多交朋友,学习他人长处,学会团结集体,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新媒体、融媒体、自媒体的发展形势,指出,网络信息纷繁复杂,希望同学们网上“充电”、“冲浪”要保持思辨的理性,学会接收更要善于消化,真正将资源“为我所用”,转化为足够的学习效果。

郭倩倩与枫三509学生开展座谈。在彼此自我介绍中,师生逐渐熟悉,氛围更加轻松,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生涯规划。郭倩倩对大家的想法表示肯定,谈到,大二是大学阶段的分水岭,要开始一手抓学业,一手抓职业,在以学业为重的前提下兼顾职业的学习和准备;保持学习的习惯,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早做准备,厚积薄发,积极向已考上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学习,总结成功经验;鼓励学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扎根一线,主动到基层,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生,为学生开展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解答学生求学求职困惑,是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是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学习经历的生动体现。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学校这个做法好,给我们提供了多元化的指导,从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身上学到了很多,很有收获,很期待下次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