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隆重举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烹饪(西餐)项目出征仪式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782

(供稿人:丁方)5月7日上午,我院在群贤楼116会议室隆重举行第45届技能大赛(西餐)项目湖北总决赛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姜璐、院党委副书记孔军、教学副院长谭志国、科研副院长毛焱、院长助理蒋昕、办公室主任丁方、实训中心主任李再辉、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指导老师王波以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谭志国主持。

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简要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和学院参赛队伍的备战情况,在经过四个月的准备、选拔、激烈角逐后,我院共有6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湖北总决赛,获得了参赛资格。其中,烹饪Q1641班沈思静同学不负众望斩获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会上,姜璐希望参赛选手发扬“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舍我其谁”的精神,用平常心、进取心、耐心去面对比赛。毛焱表示:在这个年纪去比赛,去见世面是一种经历是人生财富的累积,结果不重要,要有信心,相信大家可以有所收获。

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指导教师王波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学院领导的帮助和支持。训练的过程是艰辛坎坷的,期间的收获是丰富充实的。我院参赛队伍一定“不辱使命、载誉而归,赛出风格、赛出风采”,为学校而战,不负学校、学院的付出。

谭志国代表学院对中国烹饪大师邹志平、带队老师王波的指导表示感谢,对实训中心李再辉主任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赛事的组织工作,我院参赛队伍的参赛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院全力支持培养以沈思静为代表的众多实用性人才,预祝我院参赛队伍发挥正常、心想事成。

据了解,世界技能组织成立于1950年,旨在提升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水平与标准,中国于2010年10月7日成为第53个会员国。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在会员国或地区间轮流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举办,湖北经济学院邹志平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