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主题教育进行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214

(供稿:蔡宁曦审核:孙浩)5月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读书班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邓毅主持学习活动。

党委书记邓毅在集中学习前,对参加学习的同志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再动员、再部署。邓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中层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也在紧锣密鼓开展。全体党员要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开展好主题教育,办好读书班,首要的任务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在前期个人自学基础上,此次集中自学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为开卷篇,收入了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至2017年10月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演讲、指示、批示、训令等71篇。与会同志重点研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改革开放永无止境》等篇章,并认真进行学习笔记。

此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邓毅还就学院读书班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要求全体党员按照读书班安排,扎实开展好个人自学和集中自学,认真准备集中交流研讨。班子成员要认真准备授课课件,为所在支部讲授一堂高质量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学习情况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