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会展系王樊参加2018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 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476


4月21日至4月22日,我院会展系教师王樊受邀,前往昆明参与2018年中国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此次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论坛为期两天,多个平行活动同时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处、昆明市博览事务局、讯狐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承办。年会围绕“城市创新发展——城市会展发展新生态打造”、“展会创新发展——互联网+条件下展会策划运作的新思路、新技巧”、“企业创新发展——会展综合体流量价值的开发与利用”等主要内容设计了丰富的主旨演讲。研究会同期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来自全国100多所会展院校的专家学者就“会展生态圈会展集聚区打造”、“智慧会展发展新动能”、“新时代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创新”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我院王樊老师在会上与“2018中国会展教育论坛”致辞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马勇在学术研究上进行了一番探讨。


21日,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创新发展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年会暨中国会展经济(昆明)论坛在春城昆明开幕。本次年会的500多位嘉宾来自全国36个省市会展管理机构、13个地方行业协会、65家重要会展企业、8个会展场馆、100多所会展院校。


22日,在昆明云安会都酒店云安会堂举办了“2018会展系列教材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本次大会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张卫担任主持,是为进一步推动会展系列教材数字化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上,老师们从教材的创新点、逻辑知识体系、编写理念、内容制作及风格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其各自编写的教材,专家就教材内容进行了详细认真分析和热烈讨论。同时各位专家和老师们积极探讨,积极顺应当今在线教育的发展趋势,为教材的改革提供了新的方向。


此次我院教师王樊昆明之行受益匪浅,既丰富了自身的会展专业知识,在与学科带头人的交流中,了解到目前行业的发展情况,同时在与各位专家和老师们探讨新形态教学模式及会展高校教学改革思路时,也对专业教学有了更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