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文化遗与和自然遗产》负责人李江敏博士赴我院指导课程建设工作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465

(供稿人:蒋昕)2020年12月1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副教授李江敏老师莅临我院,为全体教师分享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指导课程建设工作。李江敏博士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负责人,全面负责该课程建设工作,历经多年,将该课程从一门学校的公共选修课先后建设为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全国首届“最美慕课”一等奖、湖北省首批精品在线本科课程和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李博士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背景、课程建设的政策文件入手,结合《文化遗产与自然遗产》课程建设过程,分享了“金课”建设的总体设计、内容提炼、拍摄制作、课程维护与应用推广等方面经验,指出了课程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应对思路。李博士尤其强调,课程建设是情怀所在,需要教师从知识总结、文化传播、社会服务的高度全身心投入。最后,李博士和与会老师展开热烈互动,就老师们在课程建设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一一回答。

本次活动提升了我院教师对课程建设的重视程度,解答了课程建设的具体困惑,有利于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更加丰富的课程建设指导工作,帮助教师高质量开展课程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