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北京大地风景文化文旅集团华中院副院长孔宪青来我院授课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48

(供稿人:董茜)2020年11月26日下午,北京大地风景文化文旅集团华中院副院长孔宪青应毛院长邀请来到我院,为旅游Q1741班全体学生授课,2019级导师制旅游企业管理组和旅游规划组的同学一同参与了这次课程。

孔院长本次授课的主题为《旅游规划公司的管理运营和规划原理案例分析》。首先孔院长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地风景文旅集团的构架,并向同学们解释了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阶段的旅游规划公司是以游客需求为引导,集多板块、一体化、产业链完整的综合性企业,包括旅游规划设计、乡村文旅建设运营、旅游文创、商业运营管理等多个板块。在此基础上,孔院长进一步对每一个板块的运营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孔院长以三个典型案例着重分析了当下旅游较为时兴的研学、营地等产品,展示了一个旅游项目如何从规划开始,到旅游产品的设计和实施,最后如何运营以获取游客的认可及市场的青睐的全过程。孔院长通过深入浅出的例子,幽默的话语,引得同学们兴趣十足。最后,孔院长对旅游规划原则进行了总结,提出以下几条:禀赋为项目发展基础,市场为项目精准定位,产业为项目夯实基础,文化为项目塑造灵魂,产品为项目树立品牌,运营为项目增加效益。课后,孔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旅游管理的行业现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充满了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