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新生入学教育】我院开展新生校纪校规教育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27

(供稿:刘超)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校纪校规意识,巩固新生入学教育效果,我院以班级为单位,于10月11日晚讲评对全体2020级新生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讲座,并于10月15日开展了线上学生手册考试。


校纪校规教育讲座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担任主讲,主要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进行讲解,并就学生手册中的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奖惩办法和助学帮困四个板块进行重点强调。讲座过程中,各班主任还结合实际案例,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解读,告诫同学们远离校园贷,禁传网络谣言。


学生手册考试采用开卷线上考核方式进行,主要让新生通过考试,熟悉学生手册相关内容,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进一步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逐步提高广大同学对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

此次校纪校规教育旨在树立学生的纪律意识、制度意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生活,了解学校的相关校规,更好地融入新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