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教师受邀出席国家公园项目成果交流和国家公园试点进程分享会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745

2017年11月28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联合主办的“国家公园项目成果交流和国家公园试点进程分享会”在京师大厦举行。来自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相关的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国家公园试点区和非政府组织等几十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解读《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下称《总体方案》),及当前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核心问题;交流各方国家公园相关议题研究情况,探索《总体方案》落地所需的理论依据、科学技术支持、政策创新和实践操作。分析国家公园试点区建设进展、困难和诉求,讨论国家公园研究如何进一步支持试点建设。 我院邓毅教授、蒋昕副教授、王晓倩博士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邓毅教授就国家公园事权划分和资金机制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系统地阐述了国家公园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转移支付制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以及旅游投资公司的改组改造等问题,并现场接受了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文华颁发的智库专家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