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中国饭店集团60强”出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707

 

中国旅游报讯(记者袁婷婷、陈静)625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香港理工大学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饭店集团化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饭店品牌建设国际论坛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开幕。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首次将中国饭店集团30扩充至“60,并进行发布。

  据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已连续10年面向我国本土旅游饭店企业开展中国饭店集团(管理公司)经营规模统计,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客房总量进行排名,并据此发布中国最具规模的30家饭店集团,又称中国饭店集团30。今年的排名全面覆盖了我国住宿业主要连锁企业,将如家、华住等新兴经济型饭店集团和洲际、温德姆、希尔顿等主流国际品牌饭店集团纳入统计范畴,更具完整性、客观性、真实性。

  据了解,本次规模统计根据各饭店集团填报的客房总量进行排名,客房总量为截至2013年底集团已签订正式管理合同的饭店客房总量。规模统计对象为经工商管理部门审批,在中国境内开展饭店管理业务的饭店管理公司(集团)在中国境内以委托管理、特许经营、投资兼管理、租赁兼管理等方式管理的饭店,不含顾问式管理及咨询管理的饭店,不含拥有饭店产权但委托其他企业管理或使用其他企业的品牌的饭店。其中,如家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铂涛酒店集团、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洲际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喜达屋酒店与度假酒店国际集团、希尔顿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雅高酒店集团位列前十强。

  论坛还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饭店集团(管理公司)发展报告》和《中国饭店市场城市景气分析报告》,展播了10部中国饭店集团微电影,并邀请知名业界人士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就逆境中的应对之策如何通过有效节流应对逆境互联网思维与产业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