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百生讲坛圆满进行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71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黄龙 摄影员:孟子威)为落实校党委学习十九大“1+6整体工作部署”中“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我院团委于11月18日晚在二报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百生讲坛活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鸿龙,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昆杰应邀参加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

在演讲环节中,各位演讲者结合自己的学习领会,选择各自的视角进行演说。酒店Q1641班的王曹姝从初心出发。她说到:“希望我们能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属于我们自己的目标,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时代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烹饪Q1741班的尹田宇也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于奋进,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抱负、展现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风采。旅游Q1742班的饶志彬从赤子之心出发,以无数为党付出了鲜血与生命的先进党员为例,阐述了我们该有怎样的初心。旅游Q1742班的贺玲同样从强国强军的赤子之心的角度出发,发出了“青年应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坚定理想、学好本领、勇于担当”的呼声。而旅游Q1641班的邵众元还引用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例子:“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他碰到喜欢看的书,就要把书看完;遇到不懂的事情,就要仔细研究透彻”。他表示:习主席始终把学习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这一点值得现代青年人学习。最后是由旅游Q1741班的岳蔡贝以“初心”是什么的小提问开头,为我们阐述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无论这些初心有着怎样的不同,最终目的都是于国为国。

每一位演讲者有着不同的阐述,但他们的演讲都十分有新意,具有不同方向的教育意义。在讲坛的休息时间,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节目,旅游Q1742班的朗诵振奋人心,旅游Q1741班的《平凡之路》娓娓动人,烹饪Q1741班的《明天会更好》鼓舞人心。在讲坛的最后,熊沂老师带来了总结讲话,老师说到:每一位演讲者无论名次,无论优劣,都是优秀的同学,希望大家抓住机遇,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潮,争取“青春建功新时代”,做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