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学院分党校组织党校学员、学生党员代表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561

本网讯(通讯员:王晓梦)时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为缅怀伟人“振兴中华”的历史功绩,推动我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2017年11月19日上午,我院分党校组织党校学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18人在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晓梦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主要为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旧址。

武汉革命博物馆红色的基调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沉思历史,缅怀先人,思考未来。回顾那段动荡不安的日子,遗留的革命精神弥足珍贵。在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大教室、大操场及学生宿舍,感受到来自全国的有志学员纪律严明、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看到中共五大召开的会议室里摆放整齐的条凳和红色讲台,感受到那段战火纷飞岁月里各位革命先烈们热爱祖国、拯救民族的坚定信念。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激发了党校学员和学生党员的爱国之情,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之志,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参观的党校学员和在场的学生党员。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把革命传统教育与课外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同学们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积极向上的革命蓬勃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在场的学生党员。

本次参观时间虽然短暂,但是给学生们的震撼却是巨大的。大家纷纷表示我们需要把这些革命精神传承下来:一要认真学习革命事迹、解读革命精神,并不断地为之注入新的现代化的内容;二要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强烈的民族使命感和荣誉感,确立正确的三观;三要立足现实,从自身做起,将学习革命精神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