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湖北餐饮业疫后复兴之道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970

(供稿人:曾翔云)6月13日上午,以“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湖北餐饮业复兴之道”为主题的线上论坛成功举行。该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主办,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李锦记(中国)销售公司上海分公司协办,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邓毅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教授主持。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王宏整、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调研员周呈敏、武汉市商务局电商和贸易处处长潘洪祥、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全国餐饮厨师网络发展部高级经理陈纪庆等领导,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商学院、《炎黄美食》杂志社的专家学者,以及湖北餐饮业界的知名企业家和楚菜大师,共计100多人参会。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调研员周呈敏、武汉市商务局电商和贸易处处长潘洪祥、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分别在会上致辞。

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温兴生在致辞中指出,武汉市和湖北省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餐饮行业首当其冲遭受重创。餐饮消费是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是稳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渠道,也是城市活力的重要体现。后疫情时期,“叫响楚菜品牌,振兴楚菜产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湖北省楚菜文化传播、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湖北经济学院将继续深耕细织,久久为功,为打造楚菜品牌、发展楚菜产业、建设美食强省贡献经院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姚伟钧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张硕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谢定源副教授、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方爱平研究员、《炎黄美食》杂志总编曾庆伟先生、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余明社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曾翔云副教授、武汉市餐饮业协会刘国梁会长,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最后,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名誉院长、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委副主席、中国顶级楚菜大师卢永良教授,对论坛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作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