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关于举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681

本网讯(通讯员:王晓梦)根据工作安排,湖北经济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分党校拟于本学期举办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7年10月—11月

二、培训对象

具体名单参加“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名单”(附件1)

三、具体安排

1、集中授课。拟定于2017年10月—2017年11月之间进行集中授课,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和争取入党教育、学院自主安排的主题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有关内容等。

具体上课安排见附件“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附件2)。

2、小组讨论。各小组于10月20日11月25日之间,结合所学内容开展两次讨论,第一次为组内讨论,主要是学员之间进行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交流,第二次为主题讨论,由小组自行邀请教师和学生中的正式党员作为主讲人,围绕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共产主义原著解读和时事政治热点话题进行讨论辅导,小组长如实做好讨论记录,形成书面文字和配图片的讨论小结,由各院系联络员收集后报学院分党校。

3、自主学习

自学内容以共产党员网学习频道为主(http://xuexi.12371.cn/),读经典著作,观教育视频,学党的知识。在培训结束后,认真对照检查,剖析自身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小结。

4、考核结业

(1)结业。培训班拟定于11月26日下午集中进行结业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11月28日进行集中交叉阅卷。学员全勤参与听课和2次小组讨论,考试成绩在60分以上(含60分)方可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评选。优秀学员采取个人申报的方式,于11月30日前向所在院系提交一篇高质量的党校学习论文,文章以党校学习心得体会和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主,体裁不限,文章要求自己撰写,一旦发现作弊抄袭,取消本次党校结业资格并延迟2期不准参加党校学习。学院根据学员学习听课、小组讨论出勤情况,考试成绩(85分以上),提交论文质量,党校工作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向党校提交优秀学员候选人(占参训学员比例10%以内),经党校审核后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四、相关要求

1、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分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分党校实行请假制度,无故旷课一次以上(含一次)、请假二次以上(含二次)者,不予结业。

2、学员应当认真学习,并在课下积极阅读相关书籍与原著,注意强化主题讨论的质量,真正保证学习效果。

附件1: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名单.xlsx

附件2: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