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谭志国、高燕老师赴鄂旅投公司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544

 

   201411月,我院申报的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省级实习实训基地获批。2015427,我院副院长谭志国与旅游管理系主任高燕,就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问题,拜访了鄂旅投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家伟。副院长谭志国向陈书记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省级实习基地建设的基本要求。陈书记对基地的获批表示了祝贺,简单的介绍了鄂旅投公司的情况,希望我院能利用优势智力资源,成为鄂旅游公司发展的智库。鉴于鄂旅投公司及湖北旅游目前的发展状况,陈书记认为筹划打造具有湖北本土特色的酒店管理团队和建设湖北旅游地接共享平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高燕主任表示,陈书记对湖北旅游发展很有见解,希望鄂旅投公司在实习基地的落实,行业导师的遴选等方面予以支持。陈书记当即指派了总办戴主任为基地建设的联络人。我院将根据各专业实践教学及教科研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与鄂旅投公司的深度合作。

附:

陈家伟,男,汉族,现年42岁,湖北枣阳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历任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谦宏国际贸易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湖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投资部负责人;湖北凯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法律顾问;湖北中旅集团总经理;湖北省旅游集团总经理;鄂旅投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法律事务部部长;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鄂旅投: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是省委、省政府为实施"两圈一带"战略,推进鄂西圈发展成立的大型国有控股旅游投资集团,于20095月正式挂牌。公司由省政府,宜昌、襄阳、十堰、荆州、荆门、恩施、随州、神农架等8市(州、林区)政府以及长江三峡集团、中建三局、湖北清能地产集团等大型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19.2亿元,由省政府控股。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牢牢把握主业,精心履行职责,以旅游产业为切入点,认真履行"投资、融资、资本营运"三大职能,充分发挥"龙头引领、资源整合、资本放大、品质提升"四大作用,迅速发展成为产业特色鲜明、运转规范有序、核心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国有控股旅游投资集团,成为振兴湖北旅游经济的引擎,开始为鄂西圈乃至全省经济跨越发展发挥作用。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子公司15家、控股子公司17家、参股子公司10家和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生态农业、金融服务四大产业板块。

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是指经湖北省认定的,高校(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下同)依托企业、行业、园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联合建设的学生实习实训、教师挂职锻炼及从事科研活动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实行开放共享机制,除承担共建高校的学生校外实习实训任务外,还应向其他高校开放。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的主要任务是:1.开展实习实训。落实学生在基地实习实训期间的各项教学任务,重点是专业实习、毕业设计、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培养训练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确定实习实训培养方案。参与制定实习实训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建设实习实训课程体系,设计实习实训教学内容;3.建设实习实训教师队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担任指导教师,到高校讲学或接受培训;接受高校教师到基地挂职锻炼或顶岗工作,提高高校教师的实践能力;4.合作开展科技攻关。推动高校教师了解合作单位的科技和人才需求,开展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参与技术研发和生产经营管理等活动;5.考核评价实习实训学生。高校与合作单位共同制订实习实训阶段的考核标准,对学生实习实训阶段的培养质量进行评价;6.做好安全和保密工作。高校会同合作单位做好实习实训期间的人身安全、劳动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供稿人:谭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