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举行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师生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8浏览次数:622

宋健主持动员会

邓毅做主题报告

参会教师

参会学生

旅游学院讯(通讯员:张文、熊沂,摄影:熊沂)201465日下午,我院在教三104举行了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宋健老师主持,院长邓毅教授主讲。我院所有老师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动员会。

    邓毅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分阶段工作重点及期望效果六个方面展开详细的阐释。在动员会开始,邓毅指出了实施“导师制”的重要性和优势,即“导师制”的开展是面向学生的一个新平台,为学生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人才培养创造了更好的机会,希望通过“导师制”的开展,将宽口径厚基础的通识教育与人才的个性化培养结合起来,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大学学习结合起来。邓毅也指出,实施“导师制”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需要全体老师的努力付出,这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新的要求。

宋健在总结时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契机,实现我院教育教学的三个转变,即从教学到教育的转变,从老师灌输到学生自我学习的转变,从专才教育到通才教育的转变。同时也希望通过实施“导师制”,全方位地了解我院学生思想动态,从而提升学生理想抱负、提高学习积极性、加强学风建设,为我院学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