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14中国鄂菜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5浏览次数:600

 

2014924日,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美食节主题是“餐饮回归本味,美食服务大众”。此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际饭店和餐馆协会支持,由中国饭店协会、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联合主办。

作为本届中国美食节的主要内容之一,2014中国鄂菜产业发展大会于924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东湖厅隆重举办,来自中国饭店协会、湖北省商务厅、武汉市商务局的有关领导,湖北知名餐饮企业代表、湖北地区大专院校师生代表以及各界新闻媒体人士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此项盛会。

2014中国鄂菜产业发展大会上,湖北省商务厅隆重发布了《鄂菜产业发展报告(2013)》白皮书,这是全国首份政府出台的关于菜系产业发展的白皮书;同时发行了《中国鄂菜产业发展大会(2014)论文集》。

《鄂菜产业发展报告(2013)》由湖北省商务厅饮食服务处负责组织,我院卢永良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我院曾翔云副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谢定源副教授承担主笔任务,由我院曾翔云副教授总纂而成。

我院卢永良教授、余明社教授、曾翔云副教授受邀担任鄂菜产业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主讲嘉宾,分别作了《鄂菜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对菜点研发与创新方向的思考》《鄂菜内涵界定与风味特色的再思考》的主题发言。

关于“鄂菜风味特色到底是什么”这个话题,历来说法多样,相对较为混乱。在本次鄂菜产业发展大会上,我院曾翔云副教授明确提出的鄂菜“16字特色”即“钟情山水、擅长蒸煨、鲜香微辣、健康品味”和鄂菜形象主题词“灵气”,在湖北餐饮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并得到了高度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