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2015年学生科研立项及结项评审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245

我院2015年学生科研立项及结项评审工作于421日下午结束,所有项目全部由院学术委员会统一匿名评审。

今年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科研立项工作,不仅启动工作早,还通过晚讲评、科研立项培训会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积极申报,截止420日下午5点,共收到申报项目10余项。421日下午,院学术委员会集中对所有申报项目进行匿名评审,只针对项目申报主要内容(即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点等)进行评审,评审材料中不涉及项目申报人及指导老师任何信息。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认真审定,最终确定“历史文化名村居民行为影响因素研究——以西递宏村为例”等13个项目通过评审,予以批准立项。

今年学校关于学生科研项目将继续沿用以奖代补的资助形式。所有获批团队前期自行垫付相关资金,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研究,研究期限为1年,即2015422日——2016422日。凡成功结题者(结题方式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含湖北经济学院《藏龙学刊》),在“挑战杯”等省级以上大学生科技类赛事上获奖,通过院学术委员会答辩),可以享受学校及学院的资助,研究成果突出者还将获得相应的奖金。另外,按照学院的计划,后期还将对所有获批立项的团队开展系列培训,请大家积极关注,认真参与。

立项评审结束后,开展了2015年度的学生科研结项答辩及等级评审工作。我院2014年科研立项申报共14支团队,其中3支团队放弃结题,4支团队以发表论文形式结题,7支团队延期结题,1支团队选择参加答辩会结题。5项结题团队中,“襄阳市旅游空间聚集分析”获得重点资助,其余4项获得一般资助。

旅游学院2015年大学生科研获批立项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班级

项目负责人

指导老师

1

历史文化名村居民行为影响因素研究——以西递宏村为例

国旅Q1341

程璐

邓祖涛

2

由武大“樱花热”看武汉高校旅游的发展

国旅Q1341

叶萌

曹流

3

会展场馆的自办展模式探究——以武汉市展馆为例

会展Q1341

刘露

田秋菊

4

武汉市民出游使用旅游移动APP的意愿研究

酒实Q1341

石凤珍

夏保国

5

国家风景名胜区游客满意度调查与对策研究——以泉州清源山为例

酒实Q1341

连素兰

邓祖涛

6

探究葡萄酒大众消费市场的回归与创新——以武汉为例

酒实Q1341

朱凯翔

高琼

7

关于湖北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管理运营体制的研究——以“湖锦”为例

烹饪Q1341

董琪

谭志国

8

餐厨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研究

烹饪Q1341

屈雪敏

谭正林

9

武汉市消费者餐饮消费意愿与满意度的关系研究

烹饪Q1341

王迪

赵宏杰

10

非遗视角下黄冈市饮食文化资源的开发与保护——以浠水县为例

烹饪Q1341

叶娇

谭志国

11

民族特色淡化恩施土家族吊脚楼的保护和利用

旅游Q1442

罗剑

曹流

12

景区()客流量季节性失衡的研究——以秭归为例

旅游Q1442

王紫阳

高燕

13

武汉市经济型主题酒店入住满意度及其效益关系研究

酒店Q1441

黄青青

赵宏杰

 供稿人:万庆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