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抗疫情 责无旁贷旅院人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271

(供稿人:丁方)昨日,我校接到上级口头通知,因全市新冠肺炎防控需要,征用学校1000间学生宿舍用于疫情防控,并就征用的宿舍条件提出了相关要求。本次征用寝室仅用于医学隔离观察。疫情当前,军令如山,正值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抗疫情之际,我院师生责无旁贷,一切行动听指挥,为武汉战胜疫情履行旅院人应尽的责任。

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使命。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每个中国人都卷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谁能成为“旁观者”。接到命令后我院师生积极响应,迅速落实,由副书记孔军带队,组织居住在校内的12名教职工,无畏困难参与到此次清理搬迁工作中去。7男5女,2人一组,力争在2天之内清理出59个寝室供患者使用。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逆行而上,把疫情、灾难变成实践、体验生活的正面教材,把应该做到的做到最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衣食无忧,有的只是别人为你负重前行而已。愿成长的我们能在与疫情、灾难的斗争中砥砺前行、同舟共济、一起领悟。

本次征用寝室分为隔离寝室和存放寝室两种。存放寝室根据需要合理配置。隔离寝室内所有物品采用“已上锁的贴封条、未上锁的全部打包搬走”的原则处理。整理搬迁过程中会重点关注电脑、现金、各类证件卡片、协议书、各类证书、化妆品、特殊意义纪念物品等,所有打包袋详细做好标记,注明寝室号及床位,集中存放。

疫情结束后,学校承诺会对征用宿舍进行全覆盖、零死角消毒杀菌,确保无任何隐患后供学生返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