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6-2017学年综合测评及评优评先实行细则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1483

一、藏龙学子奖学金

凡触犯国家法律受到法律制裁者,违犯校纪校规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者,课程有重修记录者,综合测评基本素质测评中任一项得分为0者,无故或恶意拖欠学费者,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具体办法见学生手册P120,所有数据均四舍五入取整数。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进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

4、学习成绩排名位居班级前30%以内,且综合测评成果排名位居班级前50%以内。

藏龙学子奖学金获得者评选比例为班级参评学生总数的30%。学校予以表彰,一次性奖励1000元。

二、三好学生

具体评定办法见学生手册P121,所有数据均四舍五入取整数。

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居班级前15%以内,学习成绩排名位居班级前20%以内。

三好学生评选比例控制在参评学生总数的8%以内。

三、三好学生标兵

具体评定办法见学生手册P121,三好学生标兵比例控制在全院参评学生总数的5以内。三好学生标兵从三好学生中产生,不重复得奖,不增补名额。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健康,品行端正,举止文明,为人诚实;

3、生活习惯良好,情趣高雅,无不良嗜好;

4、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习成绩排名均位居班级第一。

  

四、优秀学生干部

具体评定办法见学生手册P122,要求在本学年担任学生干部,时间不少于一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要求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习成绩排名均位居班级前30%以内。

各班评选的优秀学生干部只在班委(不含寝室长)中产生,每个班级限报1名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比例控制在参评学生干部总数的10%以内,所有有数据均四舍五入取整数。

院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由学生会内部评定,报分团委审核。院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由各分团委组织评选,按学生干部的10%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校学生会优秀学生干部由校团委组织评选,可按学生干部的10%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各院系学生会评选的优秀学生干部统一由校学生会审核后报学工处。

  

五、先进班集体

有意向申请先进班集体的班级请在规定时限前上交申报材料。条件见学生手册P119

  

六、注意事项

1、综测总分相同时,成绩靠前者列前。

2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汇总表需班内全体学生签字,并交班主任审核签字后上交院系审核。

3、奖学金及评优评先最终结果汇总至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奖学金、评优评先汇总上报表,审核无误(班内公示)后交给院系审定。

4、班级内部异议请与班主任共同协商解决。一旦汇总表交至院系,则视作全班对此汇总无异议,除院系审定小组发现问题退回各班重做外,不得修改。

5、所有材料(纸质及电子)于2017920晚上1000前交给学习部马莉(15827369973)或邱常青(15827339570)。

七、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的工作程序依次为:个人自测、班级测评小组评议、院系测评小组审核、学校审定。

  

各学院成立综合测评小组,由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担任组长,其成员包括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各班级成立综合测评评议小组,班内评定小组人数一般为57人,其中班干23人(包含团支书和学习委员),学生代表(即普通学生)34人,班主任为主要负责人。测评小组主要负责核实、测算、评定工作,必须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对待测评工作。

  

综合测评结果在全院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汇总到《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总表》(附件1),测评小组全体成员签字确认。

  

综测评定流程如下:

1、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中,基本素质测评课程学习成绩两栏由班主任及测评小组填写分值。基本素质测评办法见学生手册P112,学习成绩计算办法见学生手册P114

1)基本素质测评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现、个人品德修养、学习态度、组织纪律观念和身心健康素质等五个方面,每项基准分为3分,共计15分。基本素质测评实行在基准分基础上分项减分,每项累计减分不超过3分,五项成绩之和为基本素质测评结果。如有一项为0分,则不能参与当年的评优评先。

2)此处成绩为学年成绩,即20162017学年汇总成绩,按照加权平均分算法。即各科成绩乘以该门课学分之后求和,除以该学年学分总和。选修课同理,专业选修课也作选修课计算。注意,计算过程中重修课程按照第一次正常考试分数计算,不得按照重修考试的成绩计算。

2、由个人填写社会实践与科研创新部分,交至班内评定小组评定审核,经全班同学以及班主任签字后交至院系审核。一旦汇总表交至院系则代表班级所有同学均对此无异议,则再无修改权限。

社会实践与科研活动计算方法见学生手册P115,该项总分上限为15分,每一条解释如下:

1)个人参与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并提交有一定质量的调查报告者计1分;被评为校级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者计2分;被评为省级及以上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者计3分。团队获奖者,单个人积分标准同上。此项累计不超过3分。

2)期刊分类参照学校的分类方法;http://kyc.hbue.edu.cn/structure/xxcx/zw_80733_1.htm

3)参考学生手册P115第三条;

4)寝室文化节,百生讲坛获奖按院级文体活动获奖计分;

5)本学年内每获得一项职业技能证书或计算机二级以上证书、四六级考试且达到425,可以计1分。普通话证书、驾照不在加分之列;

6)党支部支委以上,分团委、学生会、青协、心协、班委会(不含寝室长)所有成员,各学生社团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包含副部长),任满一年且考核合格者,计1分。礼仪队队长计1分;队员按每次活动0.1分的原则,进行加分,上限1分。辩论队队长计1分,活动获奖按相关细则加分。所有职务以最高分计,不重复计分;

优秀寝室长可加0.5分,评选要求根据寝室卫生检查情况和班级认定两部分构成,其中寝室卫生情况占70%,班级认定占30%。各班评选的优秀寝室长人数不超过各班总寝室长人数的30%

7)学校重大校园活动及加分者由校团委认定;院系、班级重大校园活动及加分者由院系分团委认定;

运动会方阵、啦啦操、运动会(201611月份)及2017年迎新志愿者等予以加分,具体活动加分如下:

活动参与者,每次加0.2分,此项上限为2分。

活动策划者,每次加0.5分,此项上限为2分。

活动参与与活动策划两项总计不超过3分。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201797


特别说明:认真开展本年度综合测评工作。各班成立以班主任老师为组长、学习委员为副组长的综合测评小组,各个寝室选举一名代表参加班级综合测评小组,综合测评工作全程要公开透明,严禁弄虚作假。

时间安排:

912前,各班成立综合测评小组,将测评小组成员名单上报学生会学习部(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寝室号)。

922前,完成学生个人综合测评完成各项奖励评选,并在班级公示。

927前,各班报送《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总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学习成绩奖、先进个人汇总表》、《湖北经济学院先进集体汇总表》到学习部。

931日前,学生会学习部审核各班评奖评优结果。

107前,完成各项奖励评选,并在学院公示。

10920日,学校完成审核并公示。

10月底,行文表彰。

    附件一: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成绩总表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学习成绩奖、先进个人汇总表.xls

湖北经济学院先进集体汇总表.xls

: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综合测评成绩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