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旅游管理类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UNWTO.TedQual Certification)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08

(供稿人:曾宪梅)2023年2月16日,我院收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中心的正式确认邮件,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全部顺利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 (UNWTO.TedQual Certification),我院成为华中地区首家通过该项国际认证的旅游本科院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国际认证是全球唯一旅游类国际教育认证,旨在提高全球旅游教育、旅游培训及旅游研究项目的质量,推广全球旅游伦理价值。该项认证包括用人单位、学生、教职员工、教学体系和教学管理五大模块内容,历经申请、预注册、提交自评报告、提交评审报告、准备审核支撑材料、现场(线上)考察审核、专业认证分析和结果公布等流程。该认证在旅游教育的标准化、品质化和国际化方面具有很好的显示度。通过该项认证,表明三个专业已建立起高水平、国际化的专业教育体系,充分证明了我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学院于2021年初启动该项认证工作,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全院上下一心,全员动员,召开多轮认证工作讨论会,赴多个学校调研,并邀请行业专家进行指导。2021年9月申请、注册,2022年1月向认证委员会提交自评报告,2022年9月提交评审报告与支撑材料,2022年11月2日—4日,认证委员会委托审核专家Dr. Edith M Szivas 女士通过线上考察形式开展审核认证工作。线上考察审核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出席认证工作评审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网教中心、图书馆、后勤集团、校外合作机构、企业、校友团体等给与了热情支持和帮助。

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通过该项国际认证为建设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院教学综合改革和国际化办学做出有意义的探索。未来几年,学院将在此次认证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奋勇直前,并努力通过世界旅游组织的平台增进与世界优质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包括本科教育教学在内的学院综合改革,推动和实现新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