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749

(供稿人:丁方)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旅游管理本科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4月起,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我院提前部署、统筹规划、多轮论证,最终成功入选。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依托独立建制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是华中地区办学历史悠久、学生规模最大、开办专业门类最齐的旅游管理专业,社会影响力大。近年来,我院在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理念引领下,积极优化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专业质量稳步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先后获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旅游与餐饮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项目(旅游管理)、旅游管理省级实习实训基地(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实践教学基地)、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楚天学者”设岗学科、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旅游空间结构与区域发展)。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现有师资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继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努力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