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我院学子参加湖北工匠杯——楚菜职业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20

(通讯员:成源 指导教师:姚春霞)2019年12月18日至20日,以“传承工匠精神,弘扬楚菜文化”为核心,为期三天的“湖北工匠杯——楚菜职业技能大赛”于湖北省天门市陆羽广场举行。我院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的烹饪Q1841班学生成源等六名同学作为参赛选手参赛。

此次参赛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早日接触行业精英,在训练中真切的去感受楚菜文化。作为大二学生参与此次比赛稍显稚嫩,从厨经验与久经沙场的大厨们不可同日而语。烹饪与营养教育系教师团队们都纷纷聚拢来为同学们指导:从菜品设计、制作技术和细节上倾囊相告;六位参赛选手下课后就赶往实训中心,争分夺秒进行赛前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选手们的不懈努力下,最后,成源、徐明昊、肖春元和王美晨四人参加热菜单人比赛项目获4枚金牌,刘月和李慧文参加面点单人比赛项目获2枚金牌。(附:此次比赛奖项分特金奖、金奖与优胜奖)

选手们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斩获了6枚金牌,但大家深知:金奖远不是全部收获,也并不是比赛的最终目的。重要的是:大家感受到学院和老师对同学们的重视,看到了团队凝聚的力量:邹志平大师在忙碌之余还带学生与行业师傅交流并亲自指导,系主任陈才胜大师、高琼老师、王波老师、姚春霞老师陪参赛选手们练习到深夜,针对每位做的成品做出详解,将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对他们做出更进一步的指导。带队参赛的李再辉主任对选手们无微不至的关照,加深技艺的同时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浓厚感情;比赛分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实践部分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理论部分看到了大学生做为烹饪文化传承人的自信;遇见了行业上的人,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经及验,也见识了许多精美楚菜,这些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想必此次楚菜大赛之行,所见所闻都会在选手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楚菜的种子、也留下工匠的精神,这群学子也懂得了只有不断努力才能有所回报,也只有竭尽全力做好才能更胜一筹。终有一天,他们会展露锋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