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不忘初心,回顾前路——我院积极开展百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1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坚定团委学生会成员“为同学服务”的信念,更好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让“为同学服务”宗旨更好地落到实处,我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15日晚,在群贤楼103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回顾前路”为主题的百生讲坛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团委书记刘超和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

此次百生讲坛活动中,团委学生会成员积极报名参加,有来自各部门的近十位同学参加了讲述环节,大家就2019年工作回顾、对团委学生会工作认知、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初衷、团委学生会现存问题及改进意见进行了自己的观点陈述。伍晓蔓同学在讲述中提到,学院的新媒体是学院进行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团委学生会一定要规范新媒体的使用,对学生进行主流价值观的引领。学生会主席团陈澈就目前团委学生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剖析,他提出要积极转变团委学生会职能,加强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的服务意识,让同学们能从我们的身体力行中感受到服务所带来的温暖。整个讲述环节进行了近两个小时,十位同学都提出了十分有价值的改进建议。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刘超就本次百生讲坛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大家参与本次活动的积极性和提出的有效改进意见后,刘超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百生讲坛是丰富校园文化、推进素质教育、贴近学生实际、倾听学生观点的重要平台,大家充分利用了此次活动机会,回顾了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初心使命,检视了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我们团委学生会要充分吸取大家提出的重要观点,并针对相关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尽快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