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我院成功举办“论文写作那点事”主题晚讲评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33

(编辑:王晓梦)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论文检索及写作规范要求,更好地完成科研立项及毕业论文写作。我院分别于11月6日和11月13日召开“论文检索及写作规范那点事”主题晚讲评。本次指导会由图书馆学科服务部段菲菲主讲,我院酒店1941班、烹饪1941班和会展941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指导内容由“检索篇、选题篇、格式篇”三部分组成。在讲到检索途径时,段菲菲老师罗列了一系列文献数据库,推荐了部分搜索引擎,内容包含中文期刊和外文期刊,为同学们搜集文献提供了帮助。段菲菲老师还为同学们的选题提供了思路,引导同学们平时注意社会现实问题,关注学科前沿和研究热点。而在谈到论文写作格式规范时,段菲菲老师举出了几个往届学生常犯的错误,为同学们指正了做法,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段菲菲老师就现场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积极回复和指导。

本次指导会详细介绍了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写作规范要求,帮助有写作需要的同学理清了思路,清楚了要求。此次指导会增添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自信,为日后毕业论文的写作打下了基础。本次论文检索及写作指导会在师生交流互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