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志愿纪实】旅院青协成功举办腾龙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343

(供稿人:旅院青协 编辑:王晓梦)2022年11月12日晚17:45-19:00,为增强文明意识,创建绿色校园,旅院青协举办了腾龙大道捡跑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校园内慢跑的同时,主动拾起地上散落的垃圾并将其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将锻炼身体与美化校园完美结合。

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便已经将各签到打卡点物资搬运到位,本次捡跑活动一共分为三个时间段,在每个时间段开始之前,对应签到打卡点的志愿者已经全部提前就位,捡跑过程中所需的签到表和打卡贴纸都已准备好,以确保捡跑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穿好红色马甲,戴上工作牌,站好自己的岗位。起点的志愿者,引领好捡跑者,向其说明打卡的规则和要求并发放垃圾袋。中间打卡点的志愿者则为每一位运动员贴上打卡小贴纸,以便记录大家的运动轨迹。终点处的志愿者总结记录每一位捡跑者的打卡数目,方便后续工作的进行,发放志愿时长等。

活动结束后,最后一班志愿者将桌椅从各个打卡点搬到一粟堂门口不耽误交通的地方,并将马甲和志愿者签到表统一交给负责人。

各签到处青协志愿者不畏天气的恶劣与寒冷,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为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贴上“专属标签”,代表捡跑者们打卡成功,并送上加油祝福,使捡跑者们更积极的继续下一段征程。

此次活动使青协志愿者们更深入的了解青协的功能和职责,从而使各部门干事更加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基础。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学生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意识,增强了学生爱护环境、热爱校园的主人翁责任感,还能够赋予学生们顽强智慧、积极乐观等品质,学生们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青春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