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综合新闻

毛焱教授获2022年度Emerald杰出论文奖

发布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99

(供稿:丁方)近日,2022 Emerald Literati Awards for Excellence结果公布,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毛焱教授的论文“On being warm and friendly: the effect of socially responsibl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on employee fears of the threats of COVID-19”获得2022年度Emerald Outstanding Paper Award(杰出论文奖)。

本文探讨了社会责任导向人力资源管理(socially- responsible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在疫情期间如何影响酒店和旅游业员工对外部威胁的焦虑和恐惧。作者团队选择了社会支持理论作为理论基础,认为社会责任导向人力资源管理可以有效降低员工恐惧的消极情绪,并且当危机事件带来的冲击越大,则社会责任导向的人力资源管理对员工恐惧的缓解效应愈发显著。目前该论文的下载阅读量已超万次。

Emerald出版集团于1967年由来自世界著名百所商学院之一Bradford University Management Center的50名学者创立,是目前世界管理学、经济学、工程学和图书馆学期刊最大的出版集团,拥有由世界Top200大学的26,000多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庞大作者群和编辑团队。100%的世界百强商学院和58%以上的全球500强企业订购Emerald资源,每年有超过30,000,000篇的学术文献阅读和下载量。Emerald在全世界范围评选和颁发Emerald Literati Awards for Excellence至今已有28年历史,旨在赞扬和奖励作者与审稿人对学术研究的杰出贡献。每年由每本期刊的主编委员会针对该刊的全球性作者,通过严格评审,授予“Outstanding Paper Award”国际性证书。

该国际奖项的评审标准包括:在知识体系或主题方法论方面有新突破、优秀的框架结构和文字功底、强有力的分析、与实践和未来研究密切相关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