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第5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333

    (通讯员:周博、梁瑶冰 摄影员:各班宣传委员)贯彻落实学工例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守好安全防线,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16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并发放安全手册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围绕防火安全、网络安全、校园安全三个方面开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宿舍内严禁使用电磁炉、电饭煲等大功率用电器,严禁私拉乱扯电线,严禁将电动车充电器带入宿舍充电,离开宿舍时要锁门关窗、切断电源。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学生要养成文明上网习惯,不在网络空间传播违法违规及不良信息,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警惕网络诈骗。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组织学生学习学生管理有关规定,严禁学生在校园内从事赌博活动。教育学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不在校园里尤其是宿舍内抽烟,争做文明大学生。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妥善处理学生中间的矛盾冲突。注意个人物品保管,提高防盗防骗意识。不在校内水体垂钓,保护个人安全。面向毕业班级学生重点讲解校外住宿、求职陷阱等安全注意事项,强调外出履行请假手续,按时返校、就寝。

安全主题教育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助推了平安和谐稳定校园建设,是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的重要环节。